大甲。小逛趣

2012011117:16

        100.12.18(日) 大甲。小逛趣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在水舞饌聚完餐,互道了再見後~

洪董,眼看這時間嘛才下午三點多,一時心血來潮的建議:

[走~我們去大甲鎮瀾宮,看翡翠媽祖去。]

出發前,一家人~都不知道,今天剛好是翡翠媽祖安座的日子。

就這樣,興沖沖的出發了。

好在,出發的時間,算晚了~人潮有一瞇瞇的退散掉。

所以,到達大甲時,咱們很輕易的就停好了車。

接著,漫步往鎮瀾宮方向~走去。

途經,這牌坊時~定眼一看,方才得知:

原來,大甲有貞節牌坊的古蹟吔!

停下腳步,看了一下記載的事蹟~

順便跟KITTY解說了一下,這是什麼?

說到~此女,十二歲嫁夫;隔年守寡時~

KITTY突然冒出:[那她~不就很羞羞臉~]

吼~這可怎得了,大不敬溜~

後來,問了KITTY,才知道~

她認為,12歲就結婚~不是羞羞臉,是什麼?

呵~原來,是認知不同哦!

所以,又利用了這機會~解說了一下:

時代背景不同,造就的生活習性與社會習慣的不同,在哪?

見她,恍然大悟後~我們繼續往前走逛去。

不久赫赫有名的鎮瀾宮,即在眼前。

迎著大風,我們步入廣場~

廣場內,除了有陣頭外,亦有幾輛車子,等著"淨車"

當然,一樣~為娘的,仍然把握住這機會,向KITTY解說一番。

然後,擠進宮門內~突見一堆人潮。

想都不用想的,立刻得知~翡翠媽祖~一定就在人潮堆裡。

往前一擠,呵~果然溜~

在觀拜完馬祖後,鎮瀾宮二邊的街道,開始走逛。

路邊美食,不忘嚐嚐~

瞧這味兒~煎紅薯,可是我的最愛呢!

紅紅紫紫的討喜樣兒~

嚐起來,香香甜甜的~讓人煞是喜愛呢!

再來這味兒~米腸+香腸

一整個飽滿樣,嚼起來~也夠味、好吃哦!

而且,一份份量不少;只是我們忘了拍。

接著,來自香港的雞蛋仔~也出現囉!
Q脆香甜的讓KITTY喜愛的很呢!

然後,久未嚐鮮的烤玉米,也敗支來回味一下吧!

恩勾,瞧洪董~這烤玉米,怎麼拍?怎麼不滿意~

一直叫我再來一張,硬是從天明拍到天黑的~

拍到,我笑都笑不出來了呢!

不過,看在我家洪董,很願意為我的生活記錄盡心的份上。

對於他的要求,我嘛係~很願意一張一張的再一張啦!

不過,由於~這天色,真的暗得好快哦!

所以,我們收拾起走逛的興緻,趕緊步向停車場。

搭上車,讓這天的生活,又落下一頁的精采後~滿足的踏上回程之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這裡,道再見之前~要先對各位冰u抱歉一下啦!

最近,真的人很懶~若有招呼不周,或拜訪不周的的情形,請大家多擔待嘿!

我會快快整理好懶病,勤奮的回到格子上滴~

就這樣囉!  ~BYEBYE~